为什么不愿意来?
等今年靠山屯的工分分值计算出来,恐怕会抢着过来。
靠山屯自己没有,上下河屯以及柳家堡等几个生产队。
加起来,还能凑不够十个初中学历的人?
就算凑不齐,也可以去林场那边想想办法。
林场场部有自己的小学,也有自己的中学。
每年都会培养不少初中生。
林场自己可吸收不了这么多人。
其实。
林场缺人吗?
缺!
每年都会从附近生产队招人,去深山老林里干活。
砍伐木材,还要靠生产队的人把木材拉到堆场。
然后再用小火车拉到山下林场的货场。
大兴安岭,长白山那边的林场。
有些林场干脆把某个采伐区承包给生产队,由生产队砍伐后。
堆放在一起,再用卡车汇总马车牛车,运到林场的大货场。
这种承包的采伐区,往往都是没有修建,或者不方便修建森林铁路的。
所以说,林场缺人。
非常缺人。
但是。
林场又不缺人。
每年林场自己的中学,都会有大量毕业生。
能进林场上班的不足五分之一。
其他都只能待业。
然后成为下乡知青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