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着黄金一代球员逐渐老去,各支球队,将他们中路渗透,传控打法琢磨透,斗牛士军团由盛转衰。
斗牛士军团经过几年蛰伏,随着新一批青年才俊崛起,他们再次重返足坛之巅。
本届欧洲杯,斗牛士军团有几名强力边锋球员,他们不再像以往那样,靠着中路渗透,将对方防线打穿。他们打法有所改变,更依赖边路进攻。
可他们传控底子还在,一样能通过传控体系,洞穿对方防线。
强如斗牛士军团,都要经过几年沉淀,才能再次崛起。
我们为什么觉得,一名外籍教练,只用两三年时间,就能将一群散兵游勇,带回篮坛、足坛之巅。
斗牛士军团,国内两大顶尖足球俱乐部,每年都投入大量金钱、大量精力,去培养年轻球员。
虽然偶尔会出现青黄不接的情况,可他们坚持下去,总能培养出可用之才。
即使没有那么强力的球员出现,可从他们一贯坚持的战术体系下,培养出来的球员,到了国际赛场上,就能很轻松打出他们想要的战术配合。
我们国家这些俱乐部,很少有拿得出手的青训。每个俱乐部,战术虽然不同,可培养出来的球痞、恶汉不少,真正有用的人才,一个没能培养出来。
大姚这些年,为何一直想推动校园篮球,原因很简单。
相较职业联赛,校园篮球更纯粹一点。
当然。
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纯粹,跟国外大学篮球相比,我们国内联赛,差了好几个档次。
有些时候。
真不想吐槽国内某些大学。
为了赢球,脸都不要。
这边伸手喊暂停,现场DJ喊暂停,裁判没有吹停,对方球员放松警惕时,趁机偷一个,吃相属实有点难看。
国内以前引以为傲的两大名校,如今逐渐沦为笑话。
曾经制霸全国,如今一次次被拉下神坛。
发展校园篮球没问题,可作为国内顶尖学府,你们主业不应该是提升教学质量,培养出更多有利于国家发展的高新尖端人才吗?
拥有国内最好的学生资源,拿着国家最多的津贴,可这么多年过去,从未培养出比较厉害的人才。
你们说要向世界看齐,可从未看到你们两所大学出来的学生,荣获诺贝尔奖。
各大行业,顶尖人才库里,好像很少你们两所顶尖学府的人才。
就算有。
大多都是国外进修过的。
搞科研不行。
搞钱同样不行。
你们两所大学,同样没有培养出世界首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