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疯啦吧,现在做院线?”
沈林语气严肃起来:“陈姨,我觉得最多再过三年,咱们就会迎来国产电影发展的快速时刻!”
“理由呢?不许再说直觉了!”
“……市场体量还有政策偏向!”
市场体量很好理解,谁都知道中国大陆的市场不可估量,否则,当年的台湾片商干嘛要重新出山,疯狂砸钱做合拍片?
“政策偏向?”
“电影是一项意识形态输出工具……我们肯定会重视这一块的!”
“谁说的?”
“列宁!”
陈婧闭嘴,沈林接着道:“有自己的院线,首先,等于掌握了渠道,我们不用惧怕其他院线封锁或者故意压制排片;其次,院线属于重资产,上市做资产评估,也会加分的!”
“……有院线,咱们基本告别上市!”
“为什么?”
“你知道全国院线的亏损情况吗?”陈婧翻了翻白眼:“我告诉你,至少有七成以上的院线是亏损的,香港更惨!这个是怎么做账都甩不掉的!还收购嘉禾院线?”
呃,国内上市,必须要连续三年盈利……
如果收购嘉禾院线,那还真直接中断了时光影视的盈利局面。
“……那旺达……”
“旺达院线是商场模式,人家建一个商场,盖一家影院,你怎么跟人家比?”
……
好吧,沈林被怼了一通。
其实,院线这种重资产类型东西,除了背后有大房地产或者互联网公司源源不断输血,一般人真的玩不转!
华宜兄弟难道不想做院线?
黄忠磊接受采访时说过:华宜一直有坚持投资的影院业务,但历经十年发展,还在亏损状态。
所以人家才会‘非常谨慎、适度地发展影院’……
时光影视如果要收购嘉禾院线,至少报价得超过橙天,那就要拿出2。5亿港币!
倒不是说拿不出来,背后的煤老板有的是钞票……